E3─抓住每一天的小確幸

(本圖取自:Francine 的音樂小站)

 

第三型人很擅長立定志向,但是,若請他們檢視一下清單,單純讓自己快樂的志向可能並不會排在太前面。唸名校、進入十大企業、在台北市買房、甚至環遊世界..應該都會比「每天我要大笑三回」這種單純而微小的志向來得重要。

 

有一位第三型人回應:「只要我能唸名校、進入大公司、有一張台北市門牌的話,我每天何止大笑三回,可能連作夢都會笑!」

 

是嗎?你確定嗎?名校畢業、捧金飯碗、住在仁愛路你就會從此高枕無憂了?

 

也許你會說,雖然不會從此高枕無憂,但是,至少對辛苦的打拼有一些安慰吧?

 

是的,會有安慰,但是,假使你的心仍然在想著更好的生活、更無憂的人生,那麼,這個安慰恐怕也維持不了太久。換句話說,如果不能停止個人的慾望和貪求,那麼人生將會是勞塵不已。

 

我並不是在鼓勵大家放棄世俗的追求,只是希望大家在忙碌之餘花點時間思考,你一直在追求的東西,是否真的能夠為你帶來你要的幸福若你目前已經有一個平穩的生活,是否還需要追求更多的享受或是安全感?套用一句賈伯斯的名言: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還會想做今天要做的事嗎?」用這樣的方式來檢視自己的人生,也許這一世的遺憾會比較少。

 

623日是歐洲「靜水教派」的仲夏夜歡宴之日。靜水教派的第一條誡律就是要在每一天的生活之中「找樂子」。

 

今天也是E3願行者日,不妨讓我們許下「每天都要讓自己大笑三回」的願望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