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我愛你,為什麼又氣你?!

 

E1是最講求公平的朋友。如果這次聚會的地點離他比較近,那麼,下次聚會他一定會提出離你比較近的地點...

因為凡事一定要公平。在任何關係裡皆然,不然E1會感到憤怒。只是當E1對所愛、所關心的人感到生氣時,他們的內心其實夾雜著疑惑:「他既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麼會為了一點小事而生他的氣呢?我太不應該了……但是,他既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又怎麼能這樣對我呢?

習慣非黑即白思考的E1,需要學習容許自己對某個人可以有一種以上的情緒。那並非不正常;那也不代表你因為生某人的氣,暗示著你對他的情感已經消退。

相反的,E1應該要看懂自己的人格心理的運作:愈讓你感到生氣的事,意味著那裡有你應該去挖掘的原因喔!

E1愛著的人是幸運的,他們一般都相當忠誠,也會盡力去改善你們的關係(以他認為理想的標準)。但是,別忘了,一切要公平。他們付出多少,也正期望著你相等的努力。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