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愛的單行道,此路不通!

(圖片來源:「單戀也是一種戀愛 」網站)

 E2喜歡著、愛著,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他們實在太善解人意,他們會給予你全部的注意力,而且會...

 

努力以實際行動滿足你的需要。

 

買早餐宵夜?剝葡萄皮?剝蝦子?專車接送?甚至陪你家人或寵物上山下海全都沒問題!

 

一開始,你真的會很感動,你會心疼的問:「讓我也幫你做點什麼吧?」

E2通常會露處喜悅又甜蜜的笑容說:「我?我很好!只要你開心,我就心滿意足了!」

 

真的,被感激的E2真的是這麼想。

 

只是,人會習慣成自然。當你習慣了E2的殷勤,很多時候你會忘了感激。因為,E2總是說:「沒關係!沒什麼!」

 

又或者,你會逐漸厭倦E2在熱情服務後的索討遊戲。你開始拒絕E2的付出,請他多給你一點空間。不過,這真踩到了E2的紅線:E2最害怕被所愛的對象拒絕。當E2嗅出你有一絲想要保持距離的味道時,警鈴大作,他的人格慣性會讓他黏你黏得更緊。人格緊縮下的E2,只會付出更多以安撫內心的焦慮,或是開始露出超強控制的一面。

 

學習如何疼愛你的E2吧!你愈有回報,他會付出更多。

幫助你愛的E2成長吧!他的人格整合度愈好,他的付出愈無私。

 

E2習慣付出,雖然渴望回收,但他會很不好意思直接開口。所以,鼓勵他多了解自己的需要,鼓勵他說出自己的需要。

 

「你最近辛苦了讓我好好補償你!請你吃一頓大餐!你有沒有特別想吃的呢?」

 

感激+徵詢;或是感激+觀察+徵詢。當E2開始綻放,你絕對會比以前更幸福!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