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其實,他在乎。

圖片: livecrazyjoe.blogspot.com

 

「和麗君在一起很開心,但是,如果我們分手了,我的生活也是一樣過,沒差。」 

聽到這樣的話語,我想這個人與麗君的感情有可能不太樂觀。又或者,這個人很可能是一個E5...

人格健康度一般的E5需要時間去明白某個人對他們的重要性。因為,E5不習慣需要別人。與某個人有相當程度的連結,意味著那個人的喜怒哀樂將對E5的心情、生活、判斷等,產生一定的影響力。這會讓希望自己客觀理性的E5感到不安。

 

與其承認自己不能沒有某個人,不如堅信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省得還要去面對後續被對方嚴重影響的不能自主。

 

朋友中幾位結婚很久的E5三不五時的還會說:「其實另一半不是那麼必備啦……沒有他,我也可以活得很快樂….

 

每次聽到E5說這些話,我都會在心裡暗自吐槽:「少來!會偶而自我聲明、自我堅持一下的E5,其實真的離不開另一半呢!你們只是害怕承認而已~~

 

E5看起來或許不熱絡,說起話來可能沒太多情感贅詞,但是,若他願意與你分享著某個秘密或是他鑽研的東西。例如,他與你之間有你們兩人才懂的「代碼」;或是,他常與你討論他的觀察或新發現。那代表著E5正嘗試與你建立更穩固的關係。因為,感到安全的E5才能開始分享自己。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