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愛你愛到吃掉你

(智利詩人─聶魯達)

 今天來分享一首智利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的情詩吧! 

這位1971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在這首詩裡,以動物在狩獵時的本能與慾望,表達出對愛人的渴望與熱情。一股E8fu跳動在字裡行間。


想起在美國的九型課堂上,曾有兩位同學在討論聶魯達是哪一型。A同學判斷是E5W4,他認為聶魯達經常在傳達孤獨感。而B同學則堅持是E8W9,他也提出了許多支持的論點。然而,E5E8在心靈上是可以很重疊的,尤其現在觸及的是心靈層面的文學作品。

 

兩位同學各持己見,但是讓全班莞爾會心的是,B同學最後拋了一句:「你去網路上google聶魯達的照片,看他的長相就知道他是一個E8!

 

(聶魯達雙情詩)

 

100首愛的十四行詩 (11 )                         

陳黎.張芬齡 譯                                                 

 

我想望你的嘴,你的聲音,你的髮。      

沉默而飢渴地,我遊蕩街頭。                  

麵包滋養不了我,黎明讓我分裂,         

一整天我搜尋你兩腳流動的音響。         

 

我渴望你滑溜溜的笑聲,                         

你那有著豐收色澤的雙手,                      

渴望你蒼白玉石般的指甲,                     

我想吃掉你的皮膚像吞下一整顆杏仁。

 

我想吃掉在你可愛的體內閃耀的陽光, 

你驕傲的臉龐上至高無上的鼻子,         

我想吃掉你眼睫上稍縱即逝的陰影。     

 

我飢渴地四處走動,嗅尋霞光,             

搜尋你,搜尋你熾熱的心,                     

像基特拉杜荒原上的一頭美洲豹。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