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型人是改革者?正確主義者?

(圖片來源:網路)

如果只能在這兩個名詞之中選一個為第一型人命名, 親愛的九型迷們,你們會挑哪一個呢?

若你身邊有第一型的朋友,在你看來,哪一個名詞比較接近他呢?

更想知道的是,身為第一型的你,對於這兩個名詞有何觀感?會選哪一個來代表自己呢?

其實,九種人格類型的名稱常依老師們個人的見解而有所不同。所以,「行動者」、「理想主義者」、「改革者」、「十字軍」、「道德家」、「完美主義者」、「組織者」等,都被不同的九型大師們拿來為第一型人命名。沒有一定的對錯,但有時候也會造成初學者主觀上的誤解。因此,九型老師們在解說時,還是傾向以數字來代表,而不用類型名稱。

有趣的是,我發現許多第一型人對於太「崇高神聖」的名詞會感到不好意思,他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高尚」啦! (或許是對自我要求的超高標準讓他們真的不敢當!)他們會謙虛的說,他們只是在做應該做的事、或是做對的事而已。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