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的死亡人格─死亡等一等,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完!

 

(圖片來源:科南*金田一) 

E1的注意力習慣優先放在「我還有什麼應該做還沒做的」、或是「我如何讓這個情況變得好一點」上面。因此,當死亡這個議題出現時...E1常常會先想到「責任」這件事,連帶著出現壓抑情感的行為。

一位E1w2分享了她面對好友即將病逝的情況時,她在心頭常盤繞著罪惡感,因為,她自責自己沒有奮力去克服失去好友的悲傷。她很害怕若讓自己過度悲傷了,她會無法正常運作的去上班、去做生活中其他的事情。然而,她又覺得自己應該要為好友再做點什麼;她那2的翅膀,讓她強烈不捨好友正在面對的一切。

由於學過九型人格,清楚自己人格上的盲點,這位E1w2明白自己的罪惡感有所從來,而且無論她如何做,都會有讓她感到罪惡的事由。因此,她最終選擇了「順從自己的情感」。想探望好友時就帶著他最喜歡的點心與花去看他,不再苛責自己是否帶給好友更多的不捨、或是擔心被悲傷耽誤而無法工作。

「順從自己的感情,這讓終於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不再從「責任」角度來批判自己,是E1給自己很棒的人生禮物!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