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我愛人人

 

某日才剛至社區門口等公車,身後便傳來一個響亮的女聲:「小姐,請問剛剛有XX號公車過站了嗎?」

 

我解釋說也才剛到公車站,但沒看到她說的公車經過。不過,由於她說的那號公車我也可以搭,而且更省時,於是我就請教她該公車預計發車的時間。

 

930分有一班,現在926分,應該快了。」她熱心的補充:「這班車非常方便,而且這裡是起站,只要抓準時間就沒問題了。妳上車後可以向公車司機要時刻表,這樣妳以後就比較好安排時間。我都是算準時間才出門,我常去板橋,這班車真是非常方便….

 

當下我的職業病犯了,想說,眼前這位友善又笑臉迎人的年輕媽媽是E2嗎?於是,我拋出一句:「啊!真是幸好遇到妳!我剛好可以換等搭這班車,好方便!真是謝謝妳!」

 

通常此話一出,一般E2的熱情瞬間就會被點燃~~

 

就在她熱心分享這班車對她有多麼方便時,公車來了。上了車,拿了時刻表,她繼續熱心解釋「回程的搭車技巧」。

 

她一把從我手中拿走時刻表熱切地指給我看:「如果妳想在下午5點前趕回家煮飯,妳要搭340從總站發車的這班,到板橋大約是4:10…這樣回來時一定在5點以前我還要提醒妳,回程時千萬到XX站搭,這樣確保有位置

 

分享完搭車技巧,她繼續分享她的家庭狀況,聊小孩、當初買屋的心情、家庭主婦的「如何兼顧個人生活與家庭勞務」。

 

突然,坐在我們前排座位的一位「奶奶級」人物也突然插入分享她的「帶孫子甘苦談」。而這位E2特質超強的年輕媽媽立刻給予許多誠心建議,一直為辛苦的奶奶叫屈,也勸奶奶要過自己的人生,還有如何調教那位「吃定奶奶」的調皮孫子

 

奶奶的E2特質也極強,一路上就聽見她是如何的付出與其他家人的「漠不關心」,還有她最近因為太煩惱而得了帶狀性泡疹、也睡不好覺。

 

我通常不習慣在密閉公車上聊天太久,但那天真的足足聊了20多分。當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她們在說,我只是附和著「嗯對啊….這樣喔!」

下車前,年輕媽媽主動向我詢問聯絡方式,我也樂於結交住在附近的朋友。

 

感謝世界有E2,讓我們被濃濃的人情味所包圍~~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