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九個小孩

 



我的各種感覺,就是我的小孩。
所以,從九型人格的九大情緒來看,
我至少有九個小孩囉!呵呵
我很愛我的九個小孩:
憤怒、驕傲、欺騙、嫉妒、貪婪、恐懼、貪吃、慾望、怠惰。
每當他們出現時,我會給他們一個擁抱,
陪他們一會兒,聽他們說話,
然後我們各自再去忙原本要忙的事情。
........................................
人的可貴就在於「能夠感覺」,
但我們卻容易陷入感覺與情緒的廻路中,
長久下來產生固著的心理模式─人格。
第六型特質強的人不自覺的就開啟恐懼廻路,
開始擔憂、計畫、再擔憂、再計畫…
第一型特質強的人不自覺的就開啟憤怒廻路,
開始改正、挑錯、再改正、再挑錯…
感覺只是一時,
不要不理它,不然它會長霉;
更不需要留下它,
不然,當感覺變成習慣廻路,
就會成為包袱、
變成停滯的人格鎖。
呵呵,今天九個小孩都沒來找我。
難得清淨的上午。哈
挹芬♥♥
P.S.: 照片是僑光大學的演講教室,從大門到桌椅擺設,整個中國風設計,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