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為生命再開一扇窗

 

        



        分享心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否認因為贈品而前來。 因為朋友說有一門這樣的課,就來了,接觸前你問我什麼是九型,我完全沒什麼概念,認為不過就像是星座、血型、面相等一樣,又是另一種統計分析,沒花多大的功夫去了解,習慣用空白去接觸新的一切。 上到現在也三四堂課了,

       說真的用九種類型就把大家分類是太難了,雖然是同一型,似乎有點像又好像哪裡不一樣,再說語言與文字的表達實在有限,有時真的很難完全說明白,我想這就是有趣的地方,

即便測驗出來結果一樣,還是有所不同,有些東西又只能意會無法言傳;朋友說這門課上到後來會跟芳療連接上,我想那應該是另一門課的開始吧。

        早在多年前就開始接觸所謂的第三類療法(自然療法),當時在台灣還不像現在普及,後來又迷迷糊糊的接觸了花精,也小試了一段時間,一直相信運用自然的力量,身心靈與自然萬物不再衝撞時,所有身體或心靈的感受也就回歸本位了。就像九型裡提到的,最好的狀態就是九種類型都很平均、平衡,而這也是大家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人就像個精密的儀器,會自然的擋掉他認為不好的一切,自動的處理到他認為最佳的狀態,但有時這些方法並不好,於是產生出"假象"的好,一種"假象"的平衡,所以久了人才會生病,心靈才會不健康;有人問我吃這藥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還是要吃什麼才好?要怎麼補才好?我都會回答,沒有一種藥是沒副作用的,只是二害取其輕而以,至於吃什麼補什麼,看你身體缺什麼就吃什麼補什麼囉,別人是毒藥對你或許是靈藥,靜下心來仔細聆聽你的身體在跟你說什麼,你的心靈在跟你要什麼,給他他想要就夠了,這就是最好的療法。

       我的學習一向隨性,不強求不盲從,遇到了就學,有碰到才研究,但我仍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順著走的,關起門時,那開起的窗一定就在某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