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憤怒的梅度莎


 上禮拜愛情課中有一位E5問我,哪一型人最容易在公開場合中不顧忌地談到自己的私事,甚至不論是糗事或好事。

 

根據九型理論與我實證的經驗,那通常是E2奪冠。

 

E2是「愛行者」,絕對是充滿豐富感情的靈魂;加上E2的個性外向,讓他們通常比其他人格類型的人更能夠無顧忌地表達當時的情緒。當然,部分E2因為工作的需要,盡量不讓自己顯得太情緒外露;但回到私人生活中,同樣容易被一時的委屈而引爆情緒。

 

曾經有一位E2學員這麼說:「當我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或是,我覺得沒有得到應得的對待時,我的內心會抓狂像憤怒的梅度莎 (註:希臘女妖),恨不得對方變成化石!

 

E2是「情感組」的一員,與E4一樣,都有能力觸及內心深處的情緒浪潮。只是注意力習慣放在別人身上的E2,總是不自主地忽略自己。然而,當內心受傷至深時,E2會被洶湧的情緒影響而變得歇斯底里了。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