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危機三口組!

(圖片來源:皮克斯動畫─藝術中國) 

前兩天的「九型人格職場聖經」讀書會中,有一位E5學員好奇提問,為何我把E6封為「危機處理專家」? 在他的經驗裡,E6只會提出問題,但很少提供解決方案。甚至,他認為E5的危機感也相當高!

 

其實,每一型我都有個「良善的」封號,呵呵,本意是該型人具有那樣的潛力。以E6來說,他是否能將他敏銳的危機天賦提升至「有實質效用」而非「瞎擔心」的層級,那就要倚靠本身的覺察與自我調整了。

 

話說回來,同樣屬「思考組」的E5也被安全感所困擾,當然也非常有危機意識。只是我個人認為,E5具有比「危機感」更優秀的特質,那就是「觀察力與洞察力」;「危機意識」只是發揮觀察力與洞察力的結果之一。所以,我給E5「良善的」封號是「先驅者」,意指這一型人具有帶領同儕看見新視野的潛力。

 

不過,總體來說,九型人中的危機感最強的三口組,應該是E6、E5、與E1。前兩型是被「思考組」中共有的安全感議題所驅動;E1則是被「害怕犯錯、不完美」所驅動的成分較多。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