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與時間賽跑的人

(圖片來源:異度空間設計) 

每次與E3的老友聊天,總是忍不住驚嘆於她那「充分利用時間」的天賦!

 平常日上班外加早晚照顧3歲小孩鐵定忙碌不說,就算到了週末,她的行程一樣滿檔: 早上先到生機店買菜、回家調餡包水餃當午餐。水餃內餡還分成「大人版」與「幼兒版」,因為營養所需不同。這些動作10點半前得完成,因為老公得11點半先吃午餐趕下午演講;而小孩則要等到12點菲傭幫忙餵食。然而,她得利用父女倆的用餐時間趕緊去打理自己與等會兒要帶小孩跟著老公出門的一切所需。

 

「那妳自己沒吃午飯哪?」我真關切她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當然有啊!我帶著水餃便當在車上吃!時間剛好!吃完就到了演講會場了!」這位E3老友得意地說。接著又滔滔敘述她那日的下午與晚上的行程,辦了多少又多少的事情,中間還順便帶著小孩遊玩樂園。

 

每當聽完她在某個緊迫的時間內完成如不可能任務般的「豐功偉業」時,我總是由衷地發出:「強!」、「好強!」「妳實在不是普通人!」的讚嘆。

 

這位E3老友每天喊忙,身體也出現警訊了,但是,每當有朋友勸她要好好在家休息時,她會立刻瞪大眼睛說:「不行耶!我覺得我還是在辦公室忙一點比較好!況且,我還沒到退休的時候!能賺多少要盡量賺!」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