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要片刻平靜這麼難嗎?!

(圖片來源:網路)

 

E9習慣性的會先hold住憤怒,只是那股憤怒遲早會如火山爆發,端看他們能夠忍多久。所以,許多E9都喜歡放空,其實,那也是他們排放內心不安、憤怒、與焦慮的一種方式。

 

一位E5曾經描述過他對E9父親的印象之一就是,童年時每天早上他都會被父親「充滿怒火」的聲音吵醒: 用力拖放家具或物品、比平常大聲許多的語氣…總之,這位E5從E9父親的行為舉止可以「聽」的出來,父親是「不高興的」。

 

直到這位E5學習九型人格之後,他更確認當年的父親應該壓抑了許多的憤怒。

 

他聽其他親戚說,E9父親小的時候,因為祖父的事業做得很大,沒有時間顧及情感脆弱的祖母,一直都是E9父親在陪伴著情緒起伏很大的祖母。

 

他印象中的E9父親因為家世顯赫,在當地一直是活躍的人物,可是都是在「背景中」。也就是大家都認得父親、父親也都參與大小活動,但是,父親總是默默地參與,活動時「在一旁觀看」的比例比較高。父親也極少公開表達意見;他甚至發現,許多時候,父親根本在放空。

 

讓他印象深刻的是,E9父親曾帶著年少的他參加當地一個頗具規模的讀書會,可是,父親卻常常在讀書會進行時睡著,讓他很尷尬。

 

「要片刻平靜有這麼難嗎?」是這位E9父親晚年時每當生氣時的口頭禪。這讓身為E5的兒子不禁感嘆,年輕時的E9父親為求一份安靜而不可得的哀傷。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