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 設下你的底線

 

(圖片來源:諾蒂誌異) 

我們每天都在做不同程度的妥協,畢竟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人都被人性中的恐懼與慾望所驅動。我想要的,也是你想要的。因此,妥協就在所難免了。

 

幸好,每個人性格中最大的恐懼黑洞未必相同。我最在意的,很可能只是你的次要。這就讓妥協多了一些轉圜的空間。

 

而想要在不斷妥協的人生中多一些輕鬆面對,我們不妨先釐清自己的底線。知道自己只能承受到什麼程度,再過就會瓦解。

 

在認識自己是一個第六型人後,我將個人生活的最高原則調整成「簡單就好。」因為,生活實在太費腦力了所以,凡是會讓我的人生變得更複雜的事情,我都會審慎考慮,看看是否會超出我的底線。

 

當然,設下底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人除了必要所需外,總是還有一些些「不需要,但很想要」的部分。

 

不妨這麼檢視:想想看在眼前的情況下,哪些是你需要的?而在這些需要當中,哪些是你不可或缺的?哪些是次要的?哪些又是沒那麼必要的?

 

最好的妥協是能夠包含你的必需,同時又能夠滿足一些次要;剩下的空間就留給別人吧!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