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E1 我是嫉妒鬼!

 

(圖片來源:徽訓361.com) 

偶而我會遇到一些對自我的內心描述很像E4E1「我會著魔一般地不斷比較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當另一半或是朋友當我的面稱讚另一個人時,例如:阿美的廚藝真好!” 我立刻沮喪到不行。因為這表示說這個話的人認為我的廚藝不夠好。」  

「我很擔心我愛的人會愛上比我更有吸引力或是更完美的人而離開我!

「我快被我的佔有欲逼瘋了!我整日都在害怕會失去他!」  

如果此時再搭配一張眉頭深鎖的哀怨臉孔,我當下或許不會想到這是出自E1的心聲。 

再往下聽,E1的味道就出來了~~ 

「當我知道那些沒有比我好、或是沒有像我這樣有經濟壓力的人,卻獲得提拔或是嘉獎時,我會感到相當憤怒!因為,不論於公的表現、或是於私的處境,我絕對比那些人都夠資格多了!」  

「我一直努力地想幫助另一半變得更好,所以我總把標準訂得很高。這樣一來,即使對方不夠努力也不至於太差。我這麼要求不僅是為他好,更是讓我們的將來變得更好!  

「當我感覺到自己正在嫉妒別人、或是對某件事憤怒到極點時,我會剎時羞愧到無地自容。覺得自己怎麼會這樣不成熟、不理性、不寬容所以,有時候我會馬上讓自己的態度變得異常熱情、或是急著去做另一件事,好掩飾那些我認為不妥的惡毒情緒。」  

SX-E1最關心的是感情與人際的議題;他們會把求完美的心放在另一半身上、和周圍的人際關係上。由於期待完美的經典愛情,希望天長地久的愛情神話,SX-E1很害怕被拋棄、害怕戀愛失敗。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