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苦澀的開心果

最近一位E7朋友家庭事業兩頭燒的身心俱疲、形影憔悴,前幾日聚會,看著她以前白泡泡的臉明顯瘦了一圈,有苦不能說的壓力與焦慮,讓她整個人比以往更high、更愛說笑話自嘲,說完還不忘問大家:「好笑吧?」…看在這群舊識的眼裡,大家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心疼。

E7是帶給世界歡笑的靈魂,他們喜歡熱鬧、聚會、美酒好友共聚一堂的快樂氣氛。E7在潛

意識裡不喜歡苦著臉訴說委屈;就算要說,也大都以自嘲或是半開玩笑的方式蜻蜓點水一下,他們自己很快就會轉移話題。也因此旁人總以為E7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就算有,他們也不會被困擾。

若瞭解E7性格盲點的人,可以看得出他們在玩笑背後的無奈;但同時也心疼E7落在自我性格盲點中無力解套的沈重。這沈重是每型人都會經歷到的:「我知道我不應該隨著性格反應,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

學習成長方向的人格類型吧!陷在困境中還不知下一步如何走的E7,一定要提醒自己暫時學著做「E5」:冷靜、沈潛、思考。一個想清楚的E7會以超越常人的樂觀與行動力,重新出發!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