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的死亡人格─要死,也要按照我要的方式!

(圖片來源:nipic.com)

E8是不輕易妥協的人,連面對死亡也是一樣,多少要爭一點主權在手上。

 

一位E8在得知罹癌後,他很快而且直接的告訴親友這個消息,然後謝絕所有關心與打擾,因為他要自己冷靜一段時間去尋找最佳治療方式。

 

「誰要是這段時間打電話來煩我,我會毫不留情份的掛電話!」他宣告完後就消失了整整一個月。

 

那一整個月他真的拒絕一切來訪,甚至朋友按電鈴他都不理睬。他非常專注在四處尋訪名醫與醫療個案和方法,他堅持必需要掌握所有訊息、能夠說服自己後,他才能夠做決定。

 

最後,他決定不顧所有人的反對,不做放射性治療,而改用另類療法。因為,他家族中八個人都是罹癌且做放射性治療,病人身心受折磨的情景歷歷在目。

 

進行另類療法的一年中,這位E8也曾經質疑過自己的決定。一年後,他選擇改採放射性治療,開始經歷治療的後遺症:強烈嘔吐噁心、甚至三天都無法進食。

 

他回憶說:「當第四天我看見鏡中的自己時,我突然有一種強烈的直覺,如果繼續做放射性治療,我一定會被整死!你若問我為何如此肯定,我也沒有什麼理由來說服你,反正我就是知道!而且,這次沒得商量了!」

 

之後,他毅然返回另類療法。至今,他很高興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去面對死亡,甚至很得意呢!

 

「要死可以,但是,我還是要向死神搶回一點決定權!」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