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的死亡人格─-解夢的鱷魚

(圖片來源:sosu網站) 

強烈的情感波動與對自我有無窮的探究慾,讓E4的情感表達力、想像力、以及感受力比其他八型人來得豐富且獨特。

其實聽E4傾吐心情很有趣,那與聽E7瞎掰真的是不同風味呢!E4總讓人驚艷於他們感受的豐富度與願意剖析內心幽微面的率直。

一位曾經因喪父之痛而數月無法正常運作的E4描述了她如何從夢中得到自我療癒的靈感─一隻神秘又迷人的大鱷魚。

她因父親過世而出現過度悲傷的症狀,悲傷就如潮汐般每天定時報到,而且常常讓她感覺幾乎滅頂而等待她處理的父親身後瑣事,更讓她憂鬱到不行。然後,她開始失眠、惡夢連連。

直到某一晚,她夢見自己爬上一座斷崖,在崖邊發現了一隻大鱷魚,她深深被牠吸引,在夢裡一次又一次回去偷偷觀看著那隻鱷魚。最後一次,她驚喜的發現,鱷魚產下13個鱷魚蛋!

醒來後,這位E4自覺獲得了很大的啟發,她覺得那隻鱷魚是來幫助她處理眼下的痛苦。以往,她閉上眼睛就是痛苦與悲傷,現在,她讓自己閉上眼睛後就想像著展開拜訪鱷魚的旅程。

說也奇妙,這位E4似有感應的連續夢見鱷魚來歡迎她,而且每一次的夢境都讓她釋放一些悲傷,或是醒來後讓她感到胸口的鬱悶又減少許多。

她深信,那13個鱷魚蛋象徵著她的新生!

倚靠著這份信念,她慢慢能夠與喪父的悲傷共處,也鼓勵自己要重新展開生活。

境由心造。只要清楚知道自己目前是在用境界化解境界,但不執著於境界。這樣的癒療方法就會有正面的效果了。

 

 

挹芬

勇行者.一行者.願行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