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九型(1)瞭解自我


 運用九型性格學有二個重要的領域,

第一個是瞭解自我,知道我們什麼地方應該改變;

 

第二是瞭解別人,如此才能更有效的處理與他人的應對進退。

九型性格最適合運用在我們自己的生活中。

古代的蘇菲 (Sufi) 大師們在發現九型性格的奧妙後,將之傳給他們的門徒,

幫助這些門徒瞭解自己,以求得心理及精神的解放。

在今日, 九型性格的實用性依然如昔,因為人類的本性並未改變,

而解決自身問題的需要也一直存在著。


九型性格可以幫助我們瞭解自己的恐懼與慾望、優點與缺點、防備與掛慮,

瞭解自我如何處理挫折與失望;更精確的說,它可以幫助我們,

探知自己真正的長處與能力,並據此來建構自我,而不是根據誤解或妄想。


我們努力的過程有三個主要的階段。

首先,我們要學習自我觀察,如此才能保持一個距離,盡可能客觀地審視自己的行為

第二,我們需要增加自我瞭解,以便認知行為背後的真正動機。

第三,我們需要激發自己開始轉型,如此我們才能真正改變我們需要改變的部分。


自我觀察與自我瞭解只是提供我們一種洞察力,帶我們到改變的門檻。

我們努力要改變自己的最終目的,不僅因為我們會變得快樂,

同時,也因為我們可以對他人和世界有所貢獻,進而豐富人類的事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