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侯戀的挑戰--四與六的組合


 

 

4號的周杰倫與6號的侯佩岑,性格中都藏著強烈的不安全感。

這幾天,隨著周杰倫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熱度,周侯戀再度受到矚目。許多命理師紛紛跳出來斷言,兩人很快就會分手;而報章雜誌也報導不少兩人感情的負面消息,像是周杰倫覺得感情不再浪漫,並像浮木般難以安定;或是,侯佩岑也傳出有不安全感在做祟。

我不會算命,不過,倒是可以透過「九型性格密碼」,看看4號的周杰倫與6號的侯佩岑,在愛情的道路上,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危機?

根據統計,4號的男生最常選擇的伴侶是2號或6號的女生。所以,4號與6號彼此間的電力算是很強的一組。這是一組「同病相憐」的戀人,因為,彼此都能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恐懼與缺點。4號的悲觀讓6號感同身受,而6號對情緒的敏感度則讓4號覺得如遇知音。4號欣賞對感情有深刻體驗能力的人,6號則會對弱勢份子特別地關心。兩個人的心靈因此更貼近,並且懂得如何安慰對方。

這兩種人的心底都潛藏著被壓迫或被遺棄的恐懼,而且都渴望透過某種形式的創作來找到自己。6號型的人缺乏自信,擔心被別人看不起或是佔便宜;4號的人則害怕自己被誤解。因此,這一段戀情最大的考驗在於:彼此的多疑心與不肯定的個性。

習慣質疑的6號會感到困惑:「如果真心愛他,那我為什麼仍然有懷疑?」而向來不容易滿足的4號也會質疑:「如果她再優秀一點,我就會更幸福了!」4號認為,自己生活中種種的不如意都是缺乏自信的6號人所引起的。當兩個人在衝突狀態時,4號會一心為自己辯護,認為都是對方的錯;而6號則會存心唱反調,拒絕對方所有的提議。

因此,兩個人都應該學習將心比心,瞭解對方會產生種種的質疑與辯解,都是出於不安全感,而不是真的對這份感情有所懷疑。建議這一組戀人最好平日就有「再怎麼吵架都不分手」的共識,這樣,才不至於在吵架時失去理智;或是,愈吵愈沒有安全感而拿分手做要脅。尤其是4號很容易衝動分手,之後又想重續前緣;而注重忠實度的6號通常很難接受回頭的戀情,就算接受,可能也不像以前那樣熱情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