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人最會自導自演

 最近「腳尾飯」的新聞事件出現180度的大逆轉,原來是一群人自導自演的戲碼。


我們來看看,哪幾種性格類型的朋友最具有「自導自演」的天分。

〈第四型人:個人風格者〉

4號的朋友是「說故事冠軍」,他們是充滿想像力、而且敏感纖細的一群。

比方說,當他們對現實中的自己不滿意時,便會在心裡自行創造出一個「夢幻自我」,

將自己想要的特質都加諸在這個「夢幻自我」的身上;然後自我催眠地讓想像變成「事實」。

接著,他們在現實生活中就表現出那個夢幻的自己了,而且堅定的相信:「這就是我。」


〈第三型人:成功追求者〉

3號的朋友是「天生的演員」,他們隨時都想展現出最得體的一面。

因此,你很少有機會看到3號的朋友失禮,他們總是面面俱到得讓人佩服。

只是,為了維持完美的形象,有時候不得不「應觀眾要求而表演」。

比方說,在某個場合大家期待有一個人出來「仗義執言」,

這個時候3號人就會表現出一副正義凜然的模樣,贏得大家的喝采。

 

〈第九型人:嚮往和平者〉

9號的朋友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夢遊者」,他們相信人性本善,而且覺得自己與世無爭。

只要有任何會破壞他們內心平靜的事情,都被他們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去解決。

他們害怕衝突,所以,當現實情況變得難以承受時,他們會自動切斷痛苦的感覺,

讓心中假想的幸福畫面來自我安慰。

9號的朋友傾向美化另一半,這也是為什麼很多9號人能長期忍受不幸福的婚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