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型人的掌控夢

 

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充滿第八型的風格

在工作坊或是課程中,「夢的分享」是我常做的安排。

因為,我相信,人們可以透過夢境來瞭解目前的身心靈狀況。

夢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癒療自己,

不管是好夢、還是惡夢。

 

〈the Enneagram九型性格學〉第八型人的夢在說什麼?

我剛結婚,搬進夫家與公婆同住,我非常不適應。

我常常夢見我先生開車載著我和公婆出遊,我總是穿了一件非常醜的咖啡色洋裝,

醜到讓我覺得很生氣。

每次車子總會突然打滑或是爆胎,反正就是失去控制,我必須得想辦法控制住車子。

有時候我會去搶先生的方向盤、有時候我會喝令叫大家跳車。

總之,我會以某種方式要大家聽我的命令行事。

 

這是一位新婚的第八型女性所做的「夢的分享」。

看得出來,她對搬進「別人的領土」感到非常不適應,而且已經衍生出巨大的壓力。

她不僅對自己的先生充滿不信任感、覺得他沒辦法提供她需要的支持;

同時,她對目前的處境相當缺乏安全感,她的潛意識已經在積極地尋找出路,

甚至想要擺脫目前的爛泥。

這個夢是一個很大的警訊,因為,第八型人的行動力會讓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情,

一一發生。她告訴我,她的確有考慮以離婚這種激烈的方式來安撫心中的不安全感。

但是,她決定先試試諮詢這條路。

她覺得九型性格學讓她看見了自己內心的恐懼─害怕被別人控制。

當她領悟到她強烈的領土意識為她帶來的煩惱後,她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

不再把心思專注在「領土」這件事情上,而是嘗試以第二型人擅長的「分享」,

去看待在夫家的新生活。

她發現,想要奪回控制權的惡夢真的逐漸減少。

 

 


第八型人的夢是精彩又刺激的動作片,因為,他們的夢總是充滿鮮明的對立立場、

非常戲劇化、甚至出現顏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