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絲》─ 那條象徵心念的絲


 

 

電影「詭絲」探討心念的力量

將能量意像化與實體化

聽說「詭絲」的故事很特別,所以,前兩天特別跑去看了這部電影。的確,它將抽象的能量意像化與實體化,讓時下的年輕人覺得新奇有趣吧!

首先,來看看那條牽引鬼與人的絲,代表的是心念。注重因緣的宗教,常常會叮囑眾生說,不要讓別人對你有太強烈的情緒或是掛念不然,這樣的心念會將你們兩人緊緊地綁在一起,不管生前或死後。「心電感應」也是一種。

那條絲(心念)也可以把你和理想綁在一起,強烈的心念會產生巨大的能量,讓你的的美夢成真。當然,這裡並不是說只要光靠想像,理想就會實現;而是,當你堅決地想要做某件事情時,你的心思與行動,會如「蝴蝶效應」般啟動某種能量,然後,以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蹦!”的一下,美夢成真!


能量滅不滅

「詭絲」的故事主張,人死後能量便滅,唯有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才能變成有形可見的鬼。姑不論這個電影中想像的情況,是不是就是真實的狀況,不過,我個人倒覺得,那些死去的主角們一一散化成能量點、漸漸消融進空氣中、融入你我之間、甚至進入其他植物、動物的體內,這個畫面給我的感覺非但不恐怖、還十分溫暖。其實,萬物本是一體,可惜,不少人卻要等到死後才能親身體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