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型人的埋屍夢

 

孟克的畫作─「吶喊」

第一型人的夢在說什麼?

我夢見我一個人走在荒涼的海邊,顫抖的雙手拖著一個巨大的行李箱。
箱子裡是一具屍體,一個剛被我殺死的人。
血水不斷由箱子裡滲出來,我焦急地往前行,心怦怦地跳著,
我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突然,箱子”咚“地一聲在沙地上蹦開來,沾著鮮血的屍塊四處散落。
我趕緊用海砂把屍體埋起來。
我一邊挖著沙,一邊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海水會把屍體沖刷出來……”

 

 

這是一位第一型性格者的「夢的分享」。
在我的工作坊或是課程中,「夢的分享」是常有的安排,
因為,我相信,人們可以透過夢境來瞭解自己目前的身心靈狀況;
夢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癒療自己,不管是好夢、還是惡夢。

 

 

當然,「夢的分享」可以如何發揮功效,就要看性格類型而定了。
上述的分享是來自一位第一型性格的學員,
長久以來,他一直壓抑著對妻子的憤怒。
在經過幾次的「夢境分享」後,
他覺得他比較能夠誠實地面對與接受--「他也有情緒」的這個事實,
而且,他從沒想過,自己居然是如此的「愛生氣」!

 


經過數次的課程,在某次的課堂活動後的團體分享時間中,
他痛哭流涕地說,他終於明白自己對妻子有多麼地嚴苛與挑剔,
他真的很對不起妻子,讓她一直生活在他不滿的情緒與冷漠的審判當中。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