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型人的裸體夢

電影「時時刻刻」女主角之一:作家吳爾芙(由妮可基嫚飾演),就是一位第四型人。

在工作坊或是課程中,
「夢的分享」是我常做的安排。


 因為,我相信,人們可以透過夢境來瞭解自己目前的身心靈狀況;

夢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癒療自己,


不管是好夢、還是惡夢。


第四型人的夢在說什麼?

“我夢見我全身赤裸地走在某個地方,
我一點都不覺得難為情,相反地,我感到非常自在!
但是,人們看見我卻大驚失色,
紛紛對我投以不諒解、甚至嫌惡的眼神。我為這些人感到悲哀,
因為,他們居然如此不能接受身而為人、這最真實的本來面目。


內心掙扎了一會兒,我放棄自己的堅持,很不情願地披上一件衣服。
雖然我仍是衣不蔽體,
但是,這應該能讓那些虛偽的人感到稍稍安心了吧?
只是,我仍然對那些人感到生氣,
他們因為我的裸體而發出受傷的眼神。我真想對他們說:
『拜託,你們成熟點好嗎?這是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身體,沒什麼好丟臉的!”

 

 這是一位第四型人的分享。


夢到自己赤裸著身體,相信是許多人共同的經驗。
一般人在夢裡會想挖一個地洞鑽進去,
但是,第四型的人偏偏與眾不同。
從上述的夢可以看得出這位第四型學員的沮喪,因為,
在現實世界裡,她被迫壓抑自己的感受、去配合社會的規範。
她說,她在夢裡渴望找到一個地方,
一個讓她不必理會任何約束,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