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型的戴安娜王妃


 

 

人民的王妃──戴安娜

 

7月1日是戴妃的冥誕,

不僅在英國有王子們為母親舉辦的追思活動,

就連台灣媒體也有紀念專輯報導。

我在電視螢幕上看到親切的戴妃,那溫暖友善的微笑中,透著可愛又俏皮的一抹慧黠。

這就是第六型的迷人之處,總能輕而易舉地拉近與他人之間的關係。

不像第四型的查理王子,光是站在那兒,什麼都不用做,就給人一種很有距離的感覺了。

而第九型的英國女王,你應該很容易就感受得到她亟力想維持某種平和、安穩的企圖。

就連戴妃過世時,她可以對英國百姓的哀痛視而不見,自以為「這只是皇室的家務事」,

這藉口讓她可以安心地逃避讓她覺得很麻煩的事情。

就像查理王子的伴妃─卡蜜拉,她能低調地容忍英國一半以上的人對她的噓聲,

這也只有第九型人才做得到的「包容」,你也可以說是「她就是可以當做沒聽到」。

這些都是性格造成的外顯氣質。

 第九型的英國女王

 

回首這一段變調的王子與公主的美麗童話,從性格上或許可以找到解釋。

第四型的查理王子與第六型的戴安娜,在一開始,兩人之間的吸引力是很強的。

因為,這兩種人都很害怕會被拋棄,對人生都抱持比較悲觀的態度。

因此,對彼此內心的體會很能感同身受,會有彷彿遇到知音般的感動。

但是,這兩種人都強烈地缺乏安全感而且情緒化。他們都需要別人的安慰,而不是去安慰對方。

第四型會轉而向外尋找更有力而且穩定的心靈依靠;

而第六型卻是想緊緊地抓住對方,這反而讓第四型更想逃、更看不起第六型的缺乏自信。

 

偏偏第四型人對舊情是最難割捨的,他們就是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好的!」

所以,查理王子會不斷回頭尋找那「未完成的戀曲」--卡蜜拉,甚至要大談苦戀幾十年。

第四型人追求的就是不平凡的戀情與人生,查理王子可以說發揮到極致了。

 

當然,一個巴掌拍不響。能談上幾十年的苦戀,也歸功於卡蜜拉是可以百般容忍的第九型。

第九型性格裡的的穩定與自在,讓卡蜜拉絕對可以給查理王子海枯石爛的精神依靠。

沈穩、低頻率的第九型卡蜜拉,不會像第六型的戴安娜那麼容易受到查理王子第四型忽高忽低的情緒化影響。

在九型性格學中,第四型與第九型算是很常見的一種組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