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型人的迷宮夢

 

電影「神鬼奇航」裡的傑克船長(強尼戴普飾演)--有常鮮明的第七型特質。

而強尼戴普本人則是一位第四型人。

在工作坊或是課程中,「夢的分享」是我常做的安排。

因為,我相信,人們可以透過夢境來瞭解目前的身心靈狀況。

夢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癒療自己,

不管是好夢、還是惡夢。

 

〈the Enneagram九型性格學〉第七型人的夢在說什麼?


我夢見我正趕著去參加一個在朋友家舉行的晚餐聚會。

但是,我卻走進一個充滿各種有趣事情與人聲吵雜的遊樂園裡,

遊樂園裡有好多吸引我的東西,但是,我卻感到非常不安,

因為,我不僅迷路了,還光著腳!

陌生人不斷地跟我握手、打招呼,他們似乎覺得我是一個大人物。

 一轉身,我發現自己走進一個迷宮裡。

迷宮裡有好多新奇有趣、甚至充滿詭異感覺的房間或是擺設,

迷宮也穿過一些商店,讓我很想、但是又不能停下來逛逛。

因為,我還得趕著去參加聚會,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很想上廁所.....

於是,我又開始忙著找廁所。

最後,我還是錯過了朋友的晚餐聚會,但是,迷宮裡的一切,

真的好神秘、好有趣....

 


這個夢境暗示了第七型人常常將自己陷入眾多選擇的兩難當中。

只是,當選擇太多時,反而無法聚焦。

當無法顧及全部的選擇時,第七型人容易產生焦慮的情緒。

A也想要,B不能放棄,也許還有更好的C....

第七型人喜歡這邊試試手氣,那邊看看機會,

也許他真的可以找到千載難逢的好事情,但是,當這個機會來臨時,

第七型人還是不認為這會是他最好的選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