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九型(3)預防悲劇

 

另外一個我們應該認識九型性格的理由為:在我們犯下任何可能的錯誤之前,

先去釐清我們的負面傾向是有好處的,因為這些壞習慣可以被修正。

在此,九型性格就像一個潛在危險行為的「預警系統」,

可以讓我們在變得不健康之前及時做準備。

如果我們的態度和行為沒有潛存的悲劇性,

也許我們就會認為:

「為什麼我要重視自我認識?對自我及個性多瞭解一些又有什麼不同?」

 

事實上,我們的態度和行為會帶來不同的結果,有些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因此,獲得自我認識以及瞭解別人就成為一件很實際的事情。

缺乏自我認識,我們可能會下錯決定而損失慘重。

如果我們無法認清自己的動機、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我們可能會傷害自己、配偶、孩子、朋友,甚至可能會傷害那些不認識的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