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孝戀:一與五的組合


 

第一型的陳孝萱和第五型的詹仁雄是一對外型氣質看起來十分相似的戀人。

如今因為「個性不合」而離婚,不禁讓人感到惋惜,畢竟,還有一個鐵弟的存在。

根據雙方的說法是因為對許多事情的看法不同,讓兩人變得不快樂,不如分手。

爭執的原因有:要不要棄養狗狗、家裡的擺設...等,

可能會讓其他性格類型組合的夫妻聽起來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吧!」的事情。

但是,這對特別講原則的第一型與特別在意個人空間的第五型,就代誌大條了。

 


其實,以「九型性格學」的角度來看,第一型和第五型同屬比較壓抑的一群,

兩人都渴望獨立、而且都竭力想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兩人都想要一個有秩序、安全感十足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由於兩個人都是九型中比較重理性的一群,所以,共同生活不容易有激情與火花。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第一型與第五型配對成功的指數仍屬中上。

因為,彼此有許多的共同點:低調、講原則、有理想性、都想要表現出冷靜內斂的特質。

只是,第五型人習慣將自己封閉在內心世界中,常常一陣子不說話或是不與另一半溝通,

甚至對自己的行蹤、作法都不太主動說明,認為各人忙各人的比較好。

但是,這會讓第一型的人覺得很緊張。

因為對第一型來說,另一半的沈默是無聲的批評;另一半保持神秘是不誠實的表現。

但有趣的是,雖然第一型人受不了第五型的距離感,有些第五型在戀情剛開始時,

會覺得愛生氣的第一型充滿活力,而深深被吸引。

 


第一型人像「壓力鍋」,第五型人像「悶燒鍋」,

這一組戀人千萬要小心處理憤怒的情緒,不然,很容易就是大吵一架,閃電分手。

由於兩個人都想表現出「理性與風度」,所以,更不願拖拉。

 


其實,要找到與自己完全契合的另一半真的要前輩子有燒香!

如果兩人都有心想要維繫一段關係,就要不斷努力地摸索出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

三年前我們可以這樣相愛相處,三年後未必可以。

因為,人不是永遠不變的!

在親密關係中,建議第一型的人不要過度生氣或自以為高人一等;

第五型人不要漠視對方或是自我封閉。

這兩種人都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在生氣,所以,常常會失去「說清楚、講明白」的機會。

如果能夠有「不分手」的共識在先,

有時候大吵一架反而可以讓這兩種人更瞭解對方的想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