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情人最不想聽的話


 

 

克林姆 Klimt 的畫作──『吻』

西洋情人節快到了,相信許多朋友已經準備好愛的禮物。

甜言蜜語當然少不了,只是,萬一「說錯話、表錯情」,那可就前功盡棄啦!

想知道你的另一半在潛意識裡最忌諱你對他說什麼話嗎?

【第一型的情人】這樣不對吧....
第一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己犯錯,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你錯了」的意思時,
這會讓第一型人進入「戰備狀態」,準備和你好好辯論一番。

 

【第二型的情人】我自己做就好....
第二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己不被需要,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我不需要你」的意思時,
這會激起第二型人的戰鬥意志,拼了命也要證明他的「用處」。

 

【第三型的情人】某某某真有辦法!....
第三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己比輸人家,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別人都混得比你好」的意思時,
這可會讓第三型人妒火中燒,他很可能會先反過來嫌棄你。

 

【第四型的情人】大家都是這樣....
第四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己不受重視,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你沒有比較特別」的意思時,
這可是踩到第四型人的驕傲,他會躲你好幾天。

 

【第五型的情人】我要你多陪我....
第五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由被剝奪,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我要分分秒秒和你在一起」的意思時,
這會讓第五型人莫名地焦慮起來,他可能會故意冷淡一陣子喔!

 

【第六型的情人】老實告訴你吧....
第六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己被騙,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告解」的意思時,
這會激發第六型人的「危機想像力」,他會懷疑你還有別的隱瞞。

 

【第七型的情人】我們應該穩定下來了....
第七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做承諾,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要求某種約定」的意思時,
這會讓第七型人陷入被限制住的焦慮,他會 安排更多的活動來逃避這個話題。

 

【第八型的情人】這是我的事....
第八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己無法掌握全局,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我想自己決定」的意思時,
這無疑在挑戰第八型人的威權,他鐵定會讓你知道他的意見。

 

【第九型的情人】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第九型人潛意識裡很害怕自己孤伶伶一個人,
當你的言語中帶有「我不能和你一起」的意思時,
這會讓第九型人變得不安多疑,他表面上也許沒反應但卻已滿肚子抱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