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型人的死亡夢

 


 

 

電影『鯊魚黑幫』裡那隻把自己裝成是可愛海豚的吃素鯊魚,
充滿第九型人「不願面對真相」等的氣質。

在工作坊或是課程中,「夢的分享」是我常做的安排。

因為,我相信,人們可以透過夢境來瞭解目前的身心靈狀況。

夢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癒療自己,

不管是好夢、還是惡夢。

 

〈the Enneagram九型性格學〉第九型人的夢在說什麼?

"我是一個被判了死刑的犯人,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罪,

但是,面對即將被處死,我居然一點都不害怕,反而覺得解脫。

我看看身邊一直在聲嘶力竭為我辯論的律師是──影星劉德華,

我認得他的裝扮,他在電影「法外情」中演的是一個替母親辯護的律師。

現在,他正認真地位我辯護,但是,我幾度嘗試地想跟他說:「算了吧!」

終於,我被帶到一個小房間裡,他們給我喝了一杯飲料後,我慢慢失去意識。

我知道,我快要死了....."


這是一個第九型人的自述夢境。

過了幾天,他又做了下面這個夢:


”我夢見我和一位有自殺朋友的傾向一起搭捷運,原來,我們正要前往某家受醫院,

幫我心愛的狗狗─丁丁,安樂死。

丁丁並沒有生病,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他必須要死。

到了獸醫院的掛號處,當掛號小姐說很快就可以幫丁丁安樂死,

我聽了之後,開始嚎啕大哭,然後從夢中哭醒....”

 

這是一位過度壓抑自我的第九型人的夢境。

他在潛意識中極度渴望能夠勇敢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但是,

現實的壓抑讓他的內在自我已經感到窒息,甚至逐漸麻木。

第九型人非常適合透過夢境來喚醒自己去面對自己內在真正的需要。

我通常會建議第九型朋友準備一本記錄夢境的本子,

每天固定記錄,並做短中期的追蹤。

連續的夢境,是讓第九型人傾聽內在自我的秘密之門。

0 comments